Monday, March 22, 2010

游子,回家。。。

背着背包
一些行李
踏上回家的路程
盼望见到盼望我回家的人
家人,女友,朋友……

熟悉的道路
熟悉的路灯
熟悉的车站
熟悉不过的家
到家了
小岛的平凡
过于熟悉小岛的一切
不会过于繁荣
但也不至于弱后
一种刚刚好的发展
有人说这是一种小岛主义过于浓厚
我说
每个人都对家乡有份浓厚的感情元素

母亲
苍老了不少
兄弟却健壮了

还是一样的家
花园
还是那么的精细
书桌
还是堆满很多书

还是有自己的味道
房间
还是那么的凌乱
可是
家还是那么的温暖

原来
一些东西是无法回到过去了
昔日的六大金刚
如今
大家都不能相聚了
是不能吗?
还是不愿呢?
最好的答案
就是不要知道
也不要找回当初
因为
答案有时会像一根锐利的刺
一根见血
不能三五成群的在一起的
已经是回忆了
还能聚在一起的
已经是一辈子的生死之交了

我知道
临别
我会不舍
内心想呐喊
内心想奔放
内心想哭泣
我不可以
长子必须的坚强是否意味
我的泪水已经消失了?
默默的道别
道别母亲
一个奉献自己的青春来换取儿女青春的人
道别家
一个让我这游子随时可以靠岸的地方

回到繁忙之都
我盼望
盼望着下一次的靠岸
是何时……

p/s:您,想家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